培根铸魂馆安全卫生检查制度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体验馆安全卫生工作第一责任人。体验馆负责人具体负责馆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学院采用定期(每月两次)和不定期抽查两种方式检查实践体验中心的安全卫生情况,检查结果定期通报,并记入实践体验中心考核。

二、实践体验指导教师在组织实践体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馆内安全卫生及良好的秩序。实践体验结束后,负责督促学生将所用设备复原,清理好现场。

三、培根铸魂馆负责人应做好馆内的安全工作,安全方面应达到以下标准:(1)培根铸魂馆内配备的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位置,周围不准堆放杂物,工作人员要学习消防知识,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熟悉安全措施。

(2)定期检查门窗,如有损坏,应及时找有关部门维修,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3)馆内不私拉乱接临时线路,不得私自使用电炉和电热设备,设备运行期间必须有人值班或现场指导。

(4)馆内各室的钥匙实行专人保管,不得私自配备或转借他人。

(5)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使用和挪动室内的设备。对因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而造成火灾、人身重大损伤、设备损坏等重大事故的要追究责任,并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6)下班后和节假日期间,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寒暑假前,要对体验馆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注意室内通风、防护,做好设备的防潮防腐工作。

(7)培根铸魂馆发生重大事故和被盗案件时,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不得隐瞒不报或拖延不报。

四、培根铸魂馆负责人负责做好馆内的日常清洁与检查工作,卫生状况应达到以下标准:

(1)门窗、窗帘、灯具清洁、无积灰、污迹;

(2)实训设备无灰尘,保养维护及时,应有的防尘罩罩严:

(3)地面干净,无积水、纸屑、烟头等杂物,卫生洁具放置合理;

(4)室内标牌、开关板、管道等无灰尘,墙面无脚印、污迹、蜘蛛网等(5)培根铸魂馆要做到每周集中清扫1次,每月彻底清扫1次。

五、培根铸魂馆内设备、物品摆放应合理、整齐,与体验无关的物品禁止存放在馆内,

六、培根铸魂馆内安全、卫生及相关的管理制度张贴合理,布局美观。

七、体验设备使用状况良好,利用率高,相关的使用记录、维修记录材料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