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思政部党总支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喜迎建党100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思政部 王永鹏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20日,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河东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暨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喜迎建党100年”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东野战军纪念展厅,回顾革命历程,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陈毅、粟裕、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部旧址,他们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宿北战役、鲁南战役、临沂南线阻击战等战争。看着展馆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听着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家深刻的体会到当时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被他们不怕吃苦,牢记初心使命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深深震撼。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承先烈们的奋斗精神,深入把握“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的思路,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开展好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党旗前,党总支书记王金义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学党史、悟思想,讲好沂蒙红色故事,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