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思政部 隋燕玲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11月27日,在威海职业学院召开了山东省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合作联盟暨全国高职院校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山东分联盟成立大会,来自全省33个高职院校的5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我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大会由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刚主持,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威海市社联主席王治国、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海东先后发表大会致辞。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省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合作联盟章程》,宣读了联盟理事会成员学校名单和联盟讲师团成员名单,我院两位思政课教师王金义和隋燕玲被推选为讲师团成员。

联盟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表示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红歌接力活动,实施“三个一”项目,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时代最强音,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山东样板,向党的100周年献礼。会后代表们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感受两弹元勋中唯一一位烈士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

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功能,深入挖掘我省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资源,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搭建广阔的爱国主义教育平台。我院将充分利用联盟这一平台,深入挖掘沂蒙红色文化,讲好沂蒙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临沂区域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